2016年4月24日 星期日

雲起時濃,雲散時便薄

有多少愛,不是來時氣勢洶洶,去時灰頭土臉。

也許你現在一個人吃飯,一個人睡覺,一個人看電影。然而你卻能一個人吃飯一個人睡覺一個人看電影。你的孤獨,不算失敗,談不上什麼雖敗猶榮,你的孤獨只是高貴而已。

對於人渣這種事。

有人寧缺毋濫,情慾一來,偷偷的自慰。有人不相信愛情,感覺上來,便去找人睡覺。不是說,你留著一輩子處就是個好人,也不是你瞎找人睡覺就道德敗壞了。道德說你這樣是不對的,誰說道德就一定是對的。你那些自己都感覺不到的偽善和假正義,和許多看起來合理的道德一樣讓人唾棄。

人渣本就在那兒,你自己去找人家,或者你接受了人家,你還抱怨什麼?抱怨自己愚蠢?感情路上誰不遇到幾個人渣啊,別被一兩個性飢渴的傻逼騙過,就一副心傷治不好的樣子。有的光明磊落,我不想和你在一起了,我要同別的女人睡覺了。有的人不但能欺騙自己,還能以愛的名義傷害你。

對於老師。

我經常奇怪,我只是莫名其妙背上書包上莫名其妙的上學,你就讓我喊你老師,我不喊你就說我不尊重你。但你有什麼可尊敬的。尊敬你看毛片,不學無術?你要真值得尊敬,我自然尊敬你。你逼我尊敬你,那對不起了,我只能罵你一句,臭不要臉的,然後比以前更看不起你

卡耐基那些話很激勵人的樣子,但是我想啊,要是真是熱愛,那自然會去不斷的努力,奮鬥,用不著外力刺激。要是不熱愛,就半死不活的去沒命的努力唄,別談什麼夢想啦。你連一科追求熱愛的心都沒有,還有資格談什麼夢想。那叫目標。教條主義,瞎*****給人定義理想。

對於愛情吧。不長久的愛情的特徵就是,來時風塵僕僕,激情四溢,去時灰頭土臉,一臉衰相。好比就是跑步,剛開始就把力氣用光了,以後拿什麼跑。拿什麼維持愛情?適合一輩子的愛,來的時候總是那麼不起眼。

大多數的愛情,止於結婚,平平淡淡的,相看兩不厭,過日子就是了。太相愛的人,不適合結婚,結婚了就沒那麼愛了。做情人就好了嘛。

又愛情又結婚的,我想大概是,我是行色匆匆的大叔,你是個將老未老的,妝很淡的徐娘。我說,嗨,喝杯威士忌吧。你說,不,開水就好了。我有些小小的愛你,你有些小小的依靠我。過了三個月,我們就結婚了。

看完挪威的森林,我在黑夜裡點一顆萬寶路。我對渡邊徹說,渡邊君,我是個比蓋茲比更蓋茲比的男人。我很孤獨,關於世界。而我也不再期待有人能治好我的孤獨,渡邊君,我相信我是生在馬孔多的上校都要好多的。

雲起時濃,雲去時薄。風輕雲淡的時候,風輕雲淡的說情話。平平淡淡的生活。這是村上春樹吧。也是渡邊嗎?

要那麼多結局幹什麼,要那麼多最好幹什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